Coffice coworking space – 共享工作空間 | 虛擬辦公室

Add Your Heading Text Here

Coffice 實創篇 - Mushroom-X下

Coffice 實創篇 – Mushroom-X下

Coffice 實創篇 - Mushroom-X下 Part Two

Beatrice Ho

Mushroom-X Limited

Background:

「Mushroom-X」是以菇菌種植及技術為基礎,致力為減緩氣候變化、保障糧食安全及推廣可持續發展的社會企業。「Mushroom-X」鼓勵本地耕作及食用菇菌。菇菌是整個生態系統的最終循環者,它除了可作為糧食外,通過中大研發的一項關鍵技術,可利用菌絲分解物質,應用作肥料、生物飼料及可代替塑膠等新材料。

「Mushroom-X」亦是「從基因到餐桌」的概念始創者,通過創意教育工作坊、創新菇菌食材、菇菌物料和種植技術,來提高公眾可持續發展、生物多樣性和愛護環境的意識。

Beatrice曾是一家香港上市生物科技集團之Chief Operating Officer(營運總監)。 2012年, 她與合作夥伴獲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一項有關藥物的發明專利。至今另為兩項技術專利之聯合發明人,應用可涉及食品、農業、醫療、及美容產品中。於2017投入菇菌相關技術研究及應用開發,並於2018成立社創企業Mushroom-X Limited。

畢業於香港大學食品及營養科學學士及香港中文大學取得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現持有ISO 22000食品安全管理體系統稽核員資歷, 並為國際食品安全協會專業會員。

科技以外,也持續個人成長及教練等專業學習, 自從2015年已成為國際教練協會之會員, 及為香港首位獲埃里克森認証之成果導向專業教練。她以終身學習來創造可持續的競爭優勢。

在你的創業經驗路上,你投放得最多資金的項目是什麼?

我們主要是倚靠政府的資助,包括香港中文大學裡的社創基金,另外創新及科技局轄下亦有針對大學生科技創業的各方面支援計劃,而所有的資金都會用作研究。

在宣傳方面是否投資得愈多,回報得愈多?

我們的方針是投資在合適的方向,如果方向正確即市場有需求而公司亦有足夠資源去實行,我們便會投放得愈多,這樣回報亦會愈多。我十分相信「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說法,亦認同天道酬勤,所以我們才能堅持到現在。付出才能夠有所回報,但付出而得到的收穫都會因行業不同而有所差別。

對於想創業者們有什麼建議?

我認為在創業前首先要審視自己的健康,因為健康在整個創業過程是最重要的資產。一但沒有最佳狀態,有機會會影響業務的策劃及日後的工作安排。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