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ice coworking space – 共享工作空間 | 虛擬辦公室

Add Your Heading Text Here

Blog

博客
創業資訊

創業界的潘朵拉盒子(一)

  成立公司後看到公司盒裡有各式各樣的文件,小編就覺得頭痛。相信創業家們也有類似感受吧!   小編本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為大家分析一下公司盒裡面文件的用途,讓各位可以好好運用那些文件。一般公司盒內會出現的文件: – 公司組織章程細則  (Article of Association) – 公司註冊證書 (Certificate

博客
創業資訊

公司秘書?!

  於香港成立一間有限公司,除了需要股東及董事外,還必需委任一位公司秘書。 那公司秘書其實有什麼作用?擔任身公司秘書又有什麼條件呢?等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公司秘書就像是政府與公司之間的溝通橋樑,為有限公司處理文件,並向公司註冊處申報一切有關公司的轉變,如公司架構、股東及董事變動,以符合法例的要求。   另外,亦需由年滿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或香港註冊的有限責任公司擔任。 對於初次創業人士,並不熟悉相關法例,邀請秘書公司出任公司秘書是較為方便及保險的方法。

博客
博客 Blog

Coffice 資訊台 – 你知道嗎?

    創業篇(一)   相信對於好多創業既朋友黎講,資金係一個好重要既元素,想實現夢想,又無資金,唔通就要放棄?咁又未必,其實香港有好多支援創業既政府機構提供資助計劃,等我講比大家知啦~     1) 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 (CCMF)  

博客
專訪 Interviews

由創業至幫助創業的理念

創Kickstart.hk網上平台啟用於2014年10月1日,是首個以創業為主題的香港中文網站及雜誌平台,透過分享創業經驗,及為讀者提供行業資訊和管理方案,以打做一個香港創業者的思想樂園, 成為創業者的行動指南。 為了成為創業者參考的智庫,創Kickstart.hk將針對創業者的需要及興趣,搜集不同的精彩內容,除了編輯部的原創內容、受邀專欄專家發表的文章及創業家專訪外,更會翻譯國外其他語言的版權文章,從而彙集不同的主觀立場讓讀者去分析,達到真正的客觀。所以創Kickstart.hk將不設既定的立場,反之會致力把不同的經驗及意見展現給讀者,讓內容變得真實,重實戰,擺脫部分傳統專欄紙上談兵的缺點。     創Kickstart.hk創辦人分別為廖沛賢先生(左一),鄧泰霖先生(右二)及李浩章先生(右一)。 三位創辦人均於年青時已嘗試創業,經過多番起落,最後都能夠克服難關,現在分別擁有自己的公司。而他們有見現今創業的道路愈漸艱難,故致力舉辦不同主題的講座、分享會、工作坊等等,並提供創業資訊,希望鼓勵更多年青人無懼風浪,勇於挑戰,創出自己的新天地!

博客
專訪 Interviews

集合眾人之力,成就創業傳奇

香港青年創業家協會發源於Facebook,前名為年青人創業聯盟,在2008年4月創立群組,目的為推動年青人創業精神,為有志創業之士創建一個交流的平台。 經過一年多的發展後,網上會員高達1400多人,有見及此,本聯盟於 2009 年 7 月 28 日正式註冊並改名為「香港青年創業家聯盟」,希望改善現行的架構為香港年青創業人士服務。 誠言,在香港創業,特別對資金、經驗俱少的青年來說,其實是十分困難。年青人在創立企業的初幾年,需要忍受成功前的磨難,全情投入、不斷遭遇拒絕或是市場已有者的商業攻擊,而在規模及資金均呈弱勢的年青人卻要單獨抗戰,嘗試在商界佔有一席位。 但戰後幾十年的經濟發展卻証明了年青人創業的重要性,我們為經濟注入活力、為已經發展完善的行業帶來破壞性創新,讓顧客可以持續享受不斷改善的服務。幾十年來,無數年青人前仆後繼地加入創業大軍,因為他們嚮往挑戰,永不言敗。於是有一群強者突圍而出、繼往開來,開始成為行業的主導,然後新一代又再次因為成功找到時代更替帶來的商機而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