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ice coworking space – 共享工作空間 | 虛擬辦公室

Add Your Heading Text Here

Coffice 資訊台 – 你知道嗎?

Coffice 資訊台 – 你知道嗎?

Coffice 資訊台 – 你知道嗎?

創業篇(二)

 

香港政府其實在不同領域都有對創業支援的方案,希望能幫助現今社會創業發展。

 

1)創新科技基金:企業支援計劃

 

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主要支援由大學、研發中心1、產業支援組織、專業團體及商會所進行的中下游研發項目。創新及科技支援計

 

劃約每6個月邀請機構提交撥款申請。

 

2)「伙伴倡自強」計劃

 

伙伴倡自強計劃旨在提供種子基金予合資格機構成立社會企業 ( 下稱「 社企」) ,以推動可持續 的地區扶貧工作,特別是協助社會上的弱勢社群自力更生。伙伴倡自強計劃並非提供福利或短期 救濟,而是提升弱勢社群的技能和就業能力,提供機會讓他們自我裝備,和更有效地融入社區。伙伴倡自強計劃資助成立的社企多樣化,雖然均以協助弱勢社群為宗旨,但亦具不同的社會目的、經營模式不一、提供多姿多采的服務。

 

 

3)創科生活基金

創科可以在通訊、交通、醫療、教育、環境、治安、消費及食物安全等方面提升生活質素。政府將預留5億元,成立創科生活基金,資助應用創科以改善市民日常生活的項目。
 

4)專利申請資助計劃

 

利申請資助計劃(本計劃)是一項由創新科技署推行的撥款計劃,而本計劃的執行機構為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本計劃以撥款形式,協助本地公司和個人為其發明作專利申請。申請將交由執行機構以機密方式處理。申請者必須向執行機構提供其意念或發明的詳細資料,然後執行機構便會為申請項目進行專利檢索和技術評審。

 

 

Coffice 資訊台 – 你知道嗎?

5)新科技培訓計劃​

 

此計劃旨在為有意讓員工接受新科技培訓以協助 業務發展的公司,提供資助。

新科技包括一些現時未有在香港廣泛使用,但如獲本地工商界吸納和應用又會對本港大有裨益的科技。
符合下列條件者均可申請:若貴公司為本港的非政府或其資助機構,並希望引進一門新科技作商業應用;以及若你是香港永久性居民,獲得僱主 贊助,並具備所需的背景/ 經驗,而足以從培訓中獲益。

 

 

*以上資訊由政府提供

  •  

  •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