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ice coworking space – 共享工作空間 | 虛擬辦公室

Add Your Heading Text Here

創業界的潘朵拉盒子(一)

創業界的潘朵拉盒子(一)

 

成立公司後看到公司盒裡有各式各樣的文件,小編就覺得頭痛。相信創業家們也有類似感受吧!

 

小編本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為大家分析一下公司盒裡面文件的用途,讓各位可以好好運用那些文件。
一般公司盒內會出現的文件:
 – 公司組織章程細則  (Article of Association)
 – 公司註冊證書 (Certificate of Incorporation)
 – 商業登記證 (Business Registration)
 – 股票簿 (Share Certificate Book)
 – 公司紀錄簿 (Statutory Book)
 – 文件核證副本 (Certified True Copies)

 – 開戶會議記錄 (Bank Minutes)

創業界的潘朵拉盒子(一)

 

先為大家介紹公司組織章程細則,這是有限公司必備的法律文件,內容列明公司性質、公司創辦成員及發行股本。而公司董事的權力範圍及規範亦於章程內清楚註明。
小編貼心小提士,有時候到銀行開公司戶口時,銀行會收取其中一本作記錄,創業家們請記得準備好哦!
其他文件的用途會之後陸續為大家介紹,請繼續留意小編的「創業界的潘朵拉盒子」。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